IMG_1711
2016.1.2-2016.1.3
 
凌晨三點抵達Gokarna這個小鎮,
但基於安全因素,決定在火車站待到天微亮時再離開,
這個小鎮火車班次不多,
所以在這期間只有值班的站務人員及兩三隻已經睡翻的狗兒陪伴我。
 
天稍微亮了,一出車站,就一堆計程車及嘟嘟車司機圍上來,
他們說,這裡沒有公車站牌,而且天氣又冷,坐車比較方便,
不死心的我,回頭進到車站詢問了站務人員,
他說,公車站牌要沿著火車站外唯一的小路一直走出去,大概1公里就會看到了。
在等車時遇到了一位來自果亞的印度男子,
因為等了將近20分鐘公車一直還沒來,
我們也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天來,
他說,今天是他老婆生日,他來這送個東西給朋友,晚上又要搭火車回去了,
一如平常的,他也詢問了我從哪裡來,要去哪,在印度幹嘛?
最後上車時,他幫我付了車資且堅持不收下我遞上的錢,
下車時,他熱心地告訴我要去哪裡找住宿,要怎麼去海灘,
離開前,他跟我說:『Welcome to India.Enjoy your trip.』
這讓我想起在奧蘭加巴德的某路邊小吃攤買東西吃時,
由於老闆們都不太會說英語,有個顧客就突然走上前充當翻譯,
後來也是照例詢問了我一些問題,最後他請我吃了份炸物,並說:『Welcome to India.』
還有一次,在傍晚的孟買街邊,一個印度男子突然向前搭訕,
他表明了他是賣首飾的一些小物,問我需不需要,
我說我不太需要,謝謝他,
他一點也沒為難我,也沒一直跟在我身旁,走之前還對我說:『Welcome to Mumbai and Happy New year.』
在印度無論是問路時.搭車時.吃東西時,總會有些熱情的民眾敞開笑容地跟我說:『Welcome to India.』
雖然只是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卻有種魔力,讓你不自覺得也跟著他們微笑開心了起來。
 
Gokarna其實是個寺廟小鎮,有很多印度教徒會專程來這裡朝聖,
但對於大部份的外國人來說,都會直奔鎮南的海灘去,
這裡並不像Goa這麼擁擠這麼商業這麼貴,
這也是我當初在排旅程路線時的考量之一,
不過我也聽說了有許多認識的志工朋友們會在這度過他們十幾天的假期,
我在來到這前幾天也曾打電話詢問過住宿,
但他們都要我當天直接來,再看看有沒有空房可以給我,
因為大部分來到這的人都是在這待上好幾天的,
在這做瑜伽.曬日光浴.游泳.嘗試阿育吠陀,
而我也想在旅行的最後,讓自己好好放鬆,將旅程中精打細算省下的旅費花在這裡。
 
Gokarna有兩個比較有名的海灘,
一個是奧姆海灘OM Beach,是Gokarna最著名的海灘,
另一個則是我待的KUDLE海灘,這裡離公車站比較近,而且人又比OM海灘少了一些。
 
來海邊不一定要下水玩,也不一定要曬日光浴,
我只想像個廢人一樣無所事事的坐躺在這,
吃完早餐吃午餐,吃完午餐在吃晚餐,
就這樣看海.看書.寫日記,吃著美食,喝著啤酒,
聽著海浪聲及大家聊天的吵鬧聲,
IMG_1700
 
 
IMG_1710
 
 
IMG_1715
看到有人拿著睡袋在沙灘上尋找做日光浴的好地點,
看到小弟弟對著每個經過他的人丟沙玩樂,
看到有人在沙灘上曬太陽做瑜伽,
看到有人在踏浪有人在游泳,
看到有人還爬上了旁邊的礁岩拍照紀念,
看到有人在玩沙灘排球.沙灘足球或是飛盤的,
還遇上了兩個在快要熱死的印度騎腳踏車的騎士,
對了!還有在海邊散步的牛隻們,在海邊奔跑咆哮的狗兒們,
在這裡觀察後發現,
在海邊脫著上衣.穿著比基尼游泳曬太陽的都是外國人,
而穿著衣服拿著相機踏浪玩水的都是印度人。
 IMG_1704  
  
在我下午回房間睡午覺時,
突然聽到了一些奇怪的聲音,
我往上一看時,剛好與牠們對到眼,
我們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敵不動我不動的。
總共有四五隻小貓就這樣在樑上走來走去,尋找適合的地方躲太陽睡午覺,
一開始我還誤以為其中的一隻貓被樑卡住動彈不得,
過了好久後我才發現原來牠只是睡著了,
有牠們陪伴一起睡午覺,真是一個美好悠閒的午後。
而夜晚睡覺時,這是我第一次在海浪聲的陪伴下入眠,
而早晨起來聽到的第一個聲音不是雞叫也不是轟隆隆的車陣聲,而是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
 
在這也遇到了一個義大利人,他住在倫敦,
他辭職在印度旅行,是個瑜伽老師,
去過尼泊爾.菲律賓.泰國.中國及南美洲,
他說他之後要回倫敦唸書半年,然後再去泰國工作,希望緩慢的生活而且亞洲消費比較便宜,
他說他想在旅行中交個女朋友,應該會蠻不錯的,
他又說他前女友是新加坡的華人。
我跟他說,我之前去泰國時,有看到很多一黑一白的組合,
但他說他不喜歡,他說他還年輕,他不是老人。
他還比較了中國和印度,
他覺得中國人是用腦在跟人相處,但印度人則是用心,
而且中國人除了年輕人外,其他英語能力都很差,在印度則是可以用英語盡興的交談,
他說在中國城市週邊很先進,但內陸則很貧窮,
他說兩國給他的感覺不太一樣。
他說,他知道台灣,他也大概知道台灣跟中國的關係,
他還問我,你們台灣有軍事有武力嗎?
他還問我了一些台灣政治的一些問題。
在旅行中跟各種不同國家的人聊天,真的會很明顯發現自己的不足,
你會發現他們不只是知道台灣,而且可能比你還要認識台灣了解台灣,
有時候我可能都無法回答他們所提出的問題,
我連自己的國家都不甚了解了,更何況是其他國家。
就像韓寒電影裡說的,『你連世界都沒觀過,你哪來的世界觀啊!』
 
小時候的我對歷史地理一點興趣都沒有,我不知道我念這些到底要做什麼,
但長大後,旅行後,才發現這些根本就是常識,
如果到了一個景點,不了解它的地理環境.歷史背景,那只是淪為打卡拍照炫耀而已。
有時候都會想,我們為什麼唸書?
唸書為的不是得到文憑,也不是為了能找到個好工作在這個社會得到一席之地,
而是為了了解這個廣闊的世界,
念語文,為的是能與各國間不同的人種相互溝通了解,
念歷史地理,為的是知道這些建築這些遺跡是怎麼來的,為什麼能如此令人驚歎,
念自然科學,為的是能理解這些大自然為什麼能有這麼美的景色,
念生物,為的是能了解這些無法與我們用言語溝通的動植物們是怎麼生存的。
有時候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好像永遠都只活在自己的小圈圈裡,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們關心的永遠都是台灣的社會新聞或是國外的八卦新聞,
但對於很多外國人來說,知道了解另一個國家並且到那工作是很正常不過的事,
而我們卻相對的保守且畫地自限。
但一切都還來得及,就讓我從現在重新開始,好好的彌補小時候不努力的自己。
 
下午三點多的火車,準備搭車回班加羅爾,結束這十二天的旅行,
我以為這個小鎮這個時間點應該就只有我要搭的火車會經過,
所以當車子來時我絲毫沒有懷疑的就要準備上車,
但眼角餘光突然飄到,剛剛才認識並且一起討論台灣地理位置的大哥朝我狂奔過來,
他對我說,不是這班車不是這班車,不要上車。
我頓了一下,收回已經上了車的右腳,
待我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時,連忙的像大哥道謝,因為要不是他,我已經不知道我被帶到哪裡去了,
他說,猜到我應該不知道我要搭的那班車delay了,所以趕緊衝過來跟我說。
我只能說,因為這些人這些事,讓我真的越來越喜歡印度了。
IMG_1730
 
有人說過,『一個人旅行的樂趣,在於懂得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這麼長的旅行,
記得上次旅行完後,默默地向主禱告,
希望我的旅行不要只是走馬看花的看看景點,
希望能因為某些景點某些人某些事而有不同的感觸,
這次旅行給了自己一個功課,就是希望能夠細細地記錄下所有遇到的人在那一刻所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