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88
2015.12.28
 
Nasik在Aurangabad與Mumbai中間,
但為了省一晚住宿費,決定Nasik當天往返Aurangabad,然後再從Aurangabad坐夜班火車到Mumbai,
感覺好像多繞了一些路,但反正也不趕時間,也無謂浪費一些時間,
而且我好像已習慣印度的車程時間了,現在搭三四個小時的車已不覺得久了。
  
Nasik車站一出去,穿過重重的auto司機的糾纏就會來到公車站了,
公車站有直接到Ramkund的車,很方便。
在這也遇到了一位好心的大哥,在我被auto司機糾纏時,
他跟我說,公車很方便,不需要搭嘟嘟車多花錢,我幫你看要搭哪班車就行了。
 
Ramkud是由一條河所圍成的一個空間, 
每天有數百名的印度教信徒會來這沐浴.祈禱,
據說這裡的水可以提供靈魂解脫。
既然還沒機會去到瓦拉納西,不如就先來這來個文化體驗。
                    
一開始就先看到很多人都拿著容器在裝這裡的水,
不知道是不是要帶回去給無法前來的親友們?
IMG_9761
旁邊有許多小販在販賣容器或是一盤擺滿花及蠟燭的東西,
他們會在沐浴.祈禱完,將這一盤裝滿花及蠟燭的東西放水流;
IMG_9760
也有看到像是算命先生的小販,
有媽媽帶著小孩來,就跟著算命先生一步一步的做。
IMG_9764
其實這裡的氣氛並不如想像中嚴肅,
可以看到有些人就這樣開開心心的水中玩了起來,
有些人還這樣來回的自由式游了起來,
看著還不到一歲的小孩,被家人用水淋在頭上,毫無顧忌地嚎啕大哭了起來。
IMG_9784
 
IMG_9776
 
 
 
IMG_9896
沐浴完,也會看到有些人就順手洗起了衣服,
不過我想應該不是只是單純洗衣服,應該也是某種祈福的感覺。
某個角落坐著一位靜靜看書的女子,好似跟整個吵鬧的環境沒有關係一樣。
IMG_9743
 
同一條河,有不同的風景,
穿過一個一個攤販,來到另一個區域,
看到了並不是專門來朝聖的信徒,
而是就是生活在這裡依賴這條河的居民,
他們就這樣在這洗衣.洗澡.還有看到疑似在淘金的。
IMG_9839
 
 
IMG_9842
 
 
IMG_9844
 
在這遇到了幾個在放風箏的小朋友,
有的就這樣全身光溜溜的在路上晃來晃去,
他們一看到我的相機就很興奮,一直擺出各種姿勢叫我幫他們拍照,
拍完後,馬上伸出他們的手,對我說:money.money,
我搖搖手表示沒錢,他們也就笑笑地離開了。
IMG_9854
 
走到了另一個區域,有點像是園遊會那樣的熱鬧,
有賣吃的小販.有可以搭船遊河.有人力遊樂設施,
可能很多人會特地來這裡朝聖,
人潮就是錢潮,有商機。
IMG_9872
 
 
IMG_9871
 
IMG_9873
 
由於時間還早,離回程火車還要等上好幾個小時,
決定步行至巴士站,選擇搭巴士回Aurangabad,
寧願在巴士上耗時間,也不願意坐在那發呆浪費時間。
因為問路而不小心招惹了一位印度男子,
一開始他表明他是賣地圖的,問我需不需要,
我很清楚地表示我不需要地圖,但他還是一路一直跟著我。
他跟我說他是好人,叫我別擔心,叫我相信他;
他說印度有很多壞人,叫我要小心,別隨便跟著別人走(這不是此地無銀嗎?);
他說今天是星期一,沒什麼觀光客,所以他今天沒有錢賺;
他說這裡的外國人很少,所以把握機會練習英文;
他說他家住在另外一個城市,一個人來這工作,錢賺很少,但還要付房租;
他說他家裡成員很多,全家人擠在一個小小的房子裡;
他說如果他有錢,他希望能去台灣看看;
他一邊幫我指路,一邊跟我聊天,還堅持要請我喝茶,
而且過馬路時還想假藉安全原因牽我的手。
一到了巴士站,熱心的幫我詢問車次,
最後,他跟我說,他肚子餓了,如果我不介意,能不能請他吃個飯,
我說,可是我不餓耶,要吃你自己去吃,而且我沒有錢,沒錢請你吃飯,最多給你20請你吃點心,
他的臉露出了不可思議的表情,那像是在對我說,有沒有搞錯,只有20,
我說,你不是叫我相信你是好人嗎?現在跟我要錢的意思是?
他說,好吧!那就20!那說再見前能互相擁抱一下嗎?
我意思意思的虛抱了一下,他還說,不是這樣的抱法,不能抱緊一點嗎?
有時候覺得這些印度男子真的很“有趣”,想要吃豆腐想要跟你要錢,但都在還沒達到目的前就被看穿,怎麼可以這麼愚蠢。
 
在等巴士的時候,順手問了旁邊的男士大概票價是多少,
因為這樣的開頭,也因此認識了一位年輕的印度男孩,
他問我要去哪?從哪裡來?來這幹嘛?
他還問我剛剛那個男子是我朋友嗎?
他說,你有FB嗎,我寄訊息跟你說在印度需要注意些什麼?
我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就在準備要上車時,看到他也擠在車門前的人潮堆中,
接著一群人開始互相推擠,互相卡位,互相碰撞的,
終於我也上了車,看到那位年輕男孩朝我使了眼色並告訴我,這個位置給你,
我說,那你呢?他說,我不是搭這班車,只是特地幫你佔位置而已。
 
在印度旅行好像就是這樣,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可能是好人也可能是有目的的人。
但好像打開心,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收獲,
如果因此害怕封閉了心,就可能會錯過令人意外的好心人。
『最困難的不是面對挫折打擊,最困難的是面對各種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柯文哲
 
小插曲:巴士停休息站時,通常都會有許多小飯上來販賣東西,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上來賣像是護膝還是護腰的東西,他自顧自的像是賣藥一樣,一上來就開始解說開始示範如何使用,口沫橫飛地講完後,看大家好像都沒什麼反應也就悻悻然的下車了,真妙。
 IMG_1535.JPG\
 
坐巴士時喜歡就這樣望著窗外的風景發呆,
夕陽西下,氣溫開始下降,而他們就這樣升起營火溫暖自己,
也就剛好讓我看到了這樣的一幅美景。
(有時候相機就是無法記錄當下看到它時的那種感動)
IMG_15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