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56
 
2015.12.22 night-2015.12.24
 
前期提要:
這次的行程早就訂好了,海得拉巴其實不是我主要想待的城市,
但是沒有Bangalore-Aurangabad的直達車,
所以就打算過境短暫的停留這。
 
在搭車當天就想說提早去車站排隊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買到外國人的quota,但依舊失望。
在排隊時感覺到有人在動我的背包(不是碰也不是不小心撞到,而是真的在動),
轉頭過去狠狠的瞪了那個男子一眼,
他心虛得連忙陪笑道歉說不是故意的,
哼!鬼才相信。
 
好險這班車是從班加羅爾出發,而且也提早了好幾個小時停在這等待,
於是跟了一對母子倆到軌道另一側先將車廂門打開,然後進去等待。
因為沒買到有位票,買了一般車票,進到了for ladies 車廂,
陸陸續續有許多人都上車了,才第一站,整個車廂就擁擠到不行,
這樣的空間裡,如果是在SL車廂大概只會容納八個人,但我數了數,總共擠了將近二十人,
而且每個人都是或坐或躺的,沒有一個人是站著的,
真的覺得他們都好厲害,不管再怎麼沒空間他們都能夠找到棲身之地,
有些人就躺在廁所旁.車門旁.大家的臭腳丫旁的走到地板上,
或是小小的一張椅子,明明就顯示是四人座,但卻擠了七個人,
而我則是與一個大媽一起分享小小的行李置物架,
大媽的腳就在我的臉旁,不一會功夫她已經開始打呼了,
而我則是在顛波一整晚的路途上,躺著也不是坐著也不是的變換姿勢,
一整個腰酸背痛,腳麻屁股痛的。
在睡不著的夜晚,由上往下的看著他們,疑惑著他們怎麼能如此的怡然自得,
看著一個印度媽媽將圍巾綁在置物架上做成了一個簡易搖籃哄著孩子睡覺,
當孩子睡著後,就將他放在自己腳旁的地板上,
我想這是在台灣不可能看到的,也讓我更加佩服他們。
(題外話:其實有時候蠻羨慕印度人隨時隨地都可以躺下,他們只要有塊空地,無論是車站或是路邊地板亦或是草地,有時是店家門口.推車上.結束營業的攤子上;他們不管環境多髒,他們不怕蟑螂老鼠蚊子蟲子,隨時可以躺下入眠。他們不是所謂的遊民或是酒醉路倒,有時候只是等車等累了或是工作完躺下休息而已。如果我也可以這樣,我就可以當個貨真價實的窮遊背包客了。不過,我暫時還不想練就這項技能。)
IMG_1395.JPG IMG_1397.JPG IMG_1399.JPG  
 
我真的很喜歡坐火車,
看著他們像是舊識般的聊天話家常,但明明彼此就才剛見面不到五分鐘;
聽著他們為了位置的事情爭執的臉紅脖子粗的,但下一秒卻能夠開心的互相分享彼此的食物,
感受著他們對於外國人的熱情及熱心,關心著你從哪裡來,準備要去哪,而且還彼此爭著要分享晚餐給你吃,怕你餓著。
 
來到了海得拉巴,本來預計在這就待一天,早上來,晚上走,
但一夜未眠,真的不想要在旅程的第一天就把自己搞得這麼疲憊,
而且今晚的車票也是依舊沒著落,今天走明天走都一樣,
於是當下立馬決定在這待一夜,隔天再搭夜班車到下一站。
找了一間離車站走路只需15分鐘的YMCA,一晚只要盧比350,
雖然盥洗室在外面,但房間算是乾淨。
其實這個城市想看的景點不多,而且又突然多出了一天的時間,
決定先去車站的訂票處等待買看看有沒有Taktal的車票,
這種票是在搭車前一天才會釋出,通常開賣不到十分鐘就會全數被搶光,
早上8-12點這段時間,是無法使用網路訂車票的,
但這種票卻在早上10點開賣,唯一的方法就是直接到現場排。
現場已滿滿都是人,大家都一樣提早了兩三個小時在這排隊,
坐在椅子上睡了大概兩個小時,開賣時因為是外國人的緣故,還被推來推去浪費了一點時間,
後來等到要買票時發現已經沒有票了。
雖然浪費了三個小時,但已有心理準備,決定今晚先好好的睡一覺,明天再辛苦一點無所謂。
 
說了這麼久,終於進入正題了,
海得拉巴是個穆斯林的城市,這個城市的氛圍跟班加羅爾很不一樣。
這裡曾經遭受數次炸彈襲擊,在車站或是一些景點都需要像是機場過安檢那樣,但大多數都虛有形式而已,
他們的公車站竟然有標注經過的公車車號,這是我在班加羅爾沒看過的(說不定是我沒注意到),
隨便問一個路人,他們都知道要搭幾號公車到那個景點,
一上車就遇上了有史以來遇過最熱情最有活力的conducter,
下車前他還告訴我要怎麼走到景點,回程時要去哪裡坐車,真的很熱心。
 
第一站來到的是戈爾康達城堡Golconda Fort,
(題外話:在前往城堡的路上,公車經過了疑似軍校還是訓練中心的地方,
看到了一群年輕男孩在帶隊跑步,還從縫隙中看到他們好像在游泳訓練之類的,
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大水瓶,看著滿頭大汗的他們,突然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城堡建於一座高120米的花崗岩石山上,
買完票一進到園區,就覺得這趟值得了,
最無法抵抗的就是像這樣的廢墟,這樣的古文明遺跡。
找了一位印度男子幫我拍照,
拍完後,他就一路的在我旁邊跟我聊天,
他說,他跟他朋友走散了,反正車鑰匙在他身上,他也不急著找回他朋友,於是我們就一起走了。
好巧的是,他也在班加羅爾工作,我們互留了電話,有機會回班加羅爾再聯絡。
由於跟著別人走,還是有些壓力,無法隨心所欲地花時間拍照,
在與他分開後,又在這多待了一下下,
這個景點真的是令我意外的喜歡。
IMG_9014 IMG_8971 IMG_8965 IMG_9028 IMG_8987  
 
 IMG_9019  
 
準備搭公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時,在車上遇到了一個中國大姐,
她在看到同樣是亞洲臉孔的我,興奮的跟我打招呼,
她問我也是來自中國嗎?我說,我從台灣來的。
接著她就很興奮地說,也是中國的一部份嘛!
她說她一個人在印度旅行,打算待45天(因為簽證只能待45天),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我們分享互相去過的城市,吃過的食物及在印度旅行的感想,
她英文不太好,但她已經去很多國家自助旅行過了,
她告訴我要怎麼使用窮遊網.螞蜂網還有微博微信什麼的。
我們還聊到了台灣的總統大選,
為了敬老尊賢,決定不多表示任何意見,任由大姐自行發表她的意見。
除了政治話題不太令人愉快外,久久沒真實的面對面地與人用中文聊天了,還是感到特別的親切。
 
第二站是博拉神廟Birla Mandri,
這是一座用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廟,
要到這裡前需要先爬一段山,先走一段斜坡。
這個廟沿著山建造,每往上一階就會看到不同的景色,
這裡可以俯瞰附近的侯賽因薩加爾湖,湖上有個據說是世界最大的獨立石佛像。
整個廟就像是一個巨大的藝術雕像,
踏在廟的地板上就好像進到了某個博物館一樣,
牆上的雕刻也不馬虎,相當細緻,
整間廟跟平時看到的印度廟很不一樣,
相較起來多了些大器而且乾淨。
IMG_9037  
 
隔天一大早退了房先到車站寄物,
輕輕鬆鬆地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坐了公車準備要去查爾米納爾Charminar。
下了車,就遇到迎面而來興奮地大吼大叫的遊行隊伍,
後來才知道原來剛好遇到了穆斯林節慶的最後一天,特別盛大,
遊行隊伍一看到我的相機,無論是開車.騎車.騎馬.步行的,都停下來叫我幫他們拍照留念。
在印度有個特別的現象,大家都很喜歡拍照,
但他們不求你寄給他們,有時候甚至不要求看成果,
他們可能只是單純的想要有人幫他們記錄這一刻吧?!
IMG_9155
 
 
IMG_9055
 
 
IMG_9050
 
 
IMG_9139
 
 
IMG_9157
一路上就一直接受熱情的穆斯林突然遞上的飲料或是冰棒,
看著他們臉上真摯的笑容,自然而然也感染了這樣的好心情。
IMG_9073
 
 
 
IMG_9069
Charminar是這個城市主要的標誌性建築,
1591年修建的,為了紀念海得拉巴的建立及疫情的結束,
它就像是一個大型積木一樣,東南西北四面看起來都差不多,
四個大柱子.四個大拱門.頂端有四個尖塔。
IMG_1425
 
 
IMG_9107
 
 
這座清真寺建築的旁邊有一個非常突兀的印度教寺廟,
我想可能是基於消弭宗教間的隔閡吧?!但這樣的做法卻曾引起了穆斯林的憤怒,有了一些抗議紛爭,還導致了一些人受傷。
經由了某一個大柱子往上,爬了狹小且斜度超抖的樓梯來到了上層,
這裡往下可以看到遊行隊伍的人潮就聚集在麥加清真寺前。
IMG_9103
             
『在這誰都能是大明星』
平時對於這樣的合照邀請都會笑笑地拒絕,
因為不太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跟一個陌生人合照,
但因為今天感染了他們節慶的好心情,於是在拍照時偷偷的反拍他們留下了這張照片。
其實拍照時一點都沒有大明星的感覺,只感受到四面八方投來的好奇眼光,因此覺得尷尬困窘的,
拍完照馬上躲避任何人的眼光往下離開,因為害怕又是下一個無止盡的乾笑合照的開始。
IMG_9114
 
人潮開始聚集的越來越多,
為了想要拍到整個集會的熱鬧景況,
聽從了交管警察的好心意見,到了對街的那棟建築物裡尋找好的觀看位置,
繞啊繞的,想要找看是否有入口能爬至建築物的頂端去,
後來不小心繞到了疑似是急診室的入口,
一進去就被嚇到了,並不是不熟悉急診室的樣子,
只是這裡好像是電影戰爭現場中才會看到的那樣雜亂無章的空間,
不死心還是繞去問了管理員,但結果當然可想而知,無法進入,
但也因此看到了縷空的拉門電梯,真的有種穿越時空進到電影中的感覺。
 
這裡的建築都長得很有特色,
一開始遠看都想說是不是某個皇宮或是城堡之類的,
結果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醫院或是高等法院的。
IMG_9162
 
 
IMG_9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