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5  
2016.2.9-2016.2.11
來斯里蘭卡前,沒有訂任何的住宿,
連下飛機後的第一站都還沒有決定,
這十二三天的行程都是邊走邊打算,邊走邊依心情更改行程。
 
從馬爾地夫到斯里蘭卡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買了Mihin Lanka航空的機票,只要100美金,
但不知道是不是廉價航空,因為飛機上沒有餐點。
一直遲遲未決定到達斯里蘭卡是要睡機場還是要去Negombo找間旅社睡覺,
下飛機約晚間八點多,從機場到Negombo只要短短的四十分鐘,
但是只是在那睡了一夜,隔日早上就要去Kandy了,
為了省下住宿費,而且到了機場看了一下環境,蠻多人都躺在那休息的,
機場又有wifi而且沒有限時,只是會時不時地跳出要你輸入名字及護照號碼而已,
當下就決定今晚就睡在機場,隔天一早在直接從機場去Kandy。
 
這是繼泰國.台灣.新加坡後睡過的第四個機場,
泰國跟新加坡是因為轉機時間的關係,不得不在那睡,
台灣則是因為班機太早乾脆直接前一晚睡在機場,
但這次斯里蘭卡純粹是自己想省錢的決定,
有時候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省那個小錢把自己搞得像流浪漢一樣,
明明在台灣我就是一個花錢如流水的人,
但有時候就為了省那幾十塊,甚至是十幾塊台幣,把自己搞得如此狼狽,
或許自以為這樣才有出走流浪的感覺。
 
隔日早上準備出關時,因為斯里蘭卡跟中國關係的緣故,
儘管有事先上網申請了電子簽證,但仍要進小房間填寫另一張表格,
過程蠻簡單也蠻快速的,感覺有點像是虛應了事。
但要過海關時,我才發現原來如果要睡機場必須要先出關後再找地方睡,
海關說,航班抵達後六小時系統資料就會消除了,
所以我超過時間要出海關就必須重建資料,
他一直詢問我到底為什麼會遲這麼久才出關,
他還找了他的上司來問我,
但我也沒什麼特別的理由,純粹就是省住宿費而已,
後來他笑笑的口頭警告我一下就在那張另填的表格上蓋章了。
 
走到機場外,想找網路上說的機場免費的接駁巴士,
但我跟另一對情侶都搞不太懂那些嘟嘟車司機說沒有接駁巴士到底是真是假,
於是就這樣邊走邊問,最後到了機場外的大馬路上等前往Kandy的巴士。
 
IMG_2331
 
IMG_0716
 
 
IMG_0686  
 
IMG_0659.JPG  
 
我的第一站是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大象孤兒院,
這裡收留的除了大象孤兒外,也有因戰爭或是陷阱受傷的,還有跟象群走失的迷途大象。
其實要來這之前都還在猶豫到底該不該來,到底該不該像個觀光客一樣去打擾他們,
雖說是大象孤兒院,但他們一樣需要表演洗澡.表演喂食.與民眾拍照等等,
天平的兩端在掙扎,最後想看象群的欲望還是戰勝了。
一下公車,剛好遇到了10:00象群們要走去河邊洗澡的時間,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麼多這麼多的大象們,
進去大象孤兒院的門票要RS2500,相當于台幣600多,其實蠻貴的,
(其實後來才發現,斯里蘭卡的景點門票一張比一張還貴)
但他們號稱這些門票都是用於照護這些大象孤兒們上。
在前往河邊的路上有許多紀念品的小販,
IMG_0759 IMG_0761  
其中有一間比較特別的商店,就是大象糞便造紙廠,
裡頭的紙是用大象糞便提煉出那些纖維製成的,
其實記得小時候跟爸媽去泰國時,好像也有看過類似材質的筆記本,但不確定是否一樣。
(有時候在想不知道是年紀的不同,還是心態不同,亦或是其他原因,
我好像永遠記不太起來那些跟團一起出國的旅行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做了什麼事情,
有時候看到照片,好像只記得跟了哪些人出去,但實際去了哪些景點,而那些景點到底有什麼背景,一無所知。)
IMG_0882  
看完大象洗澡後,回到園內到處晃晃,
無論是跟大象合照或是買水果餵食大象,這些都是需要另外收費的,
但感覺好像都是象夫們跟觀光客硬收一些小費的樣子,難怪給人觀感不太好,也導致網路上有很多人不太推薦這個景點。
撇除這些,這裡真的蠻適合小朋友來的,看到好多小朋友非常興奮的樣子,父母怎麼勸都不肯離開,或許這也是一個具有教育意義的景點吧!
 
下午三四點到了Kandy,一下巴士根本毫無方向感,
而且我沒有在斯里蘭卡買電話卡,所以沒有網路可以查路線,
但路就是問就對了,問了一個不確定就再多問幾個,
有時候還會有好心人告訴你如何抄近路更快,
從巴士站走到昨晚在機場所訂的hostel只要15分鐘。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國外住hostel,也是我第一次使用booking.com app訂房,
我訂房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最便宜的那個,
但斯里蘭卡的房價比我想像中貴了一點。
 
IMG_0888  
在hostel稍稍盥洗後,就跟著剛剛認識的別國旅客一起到附近的康提湖及佛牙寺,
康提湖是由康提王朝最後一為國王建的,
當初建時還引起許多人抗議,而這些抗議民眾還被綁在插在湖底的木樁上示眾,
湖的中心有個小島是那時國王的居所,而後來是英國的軍火庫。
在太陽慢慢西下時,在湖邊周圍逛逛蠻不錯的,而且就在佛牙寺的旁邊。
 
IMG_0899
 
IMG_0934
 
IMG_0960
 
 
IMG_0917
 
 
IMG_0947   IMG_0944  
據說佛牙從焚化的佛祖裡取出,後來被偷運到斯里蘭卡,
但據說在葡萄牙佔領這裡時,已將它燒燬,但身為佛教國家的斯里蘭卡民眾仍堅信被燒燬的是假的,真正的還在寺廟裡被保存著。
佛牙寺下午五點半有個傳統舞蹈的表演,但需要另外付費RS1000,於是我們非常有默契的都決定晚點再進去寺廟裡,
等到下午六點半有個法事活動,這時候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非常多。
由於斯里蘭卡有非常多中國觀光客,裡頭還有些佛像是來自中國捐贈的,所以會講中文的導遊也非常多,
於是我就跟在那一團一團的中國遊客後面,偷聽導遊的講解。
 
IMG_1033  
第二天一大早就從康提坐公車前往距離要三個小時車程的Sigiriya獅子岩,
從公車下站的地方還需要再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售票口,
很多人會選擇搭嘟嘟車,但我一直都秉著能用走的絕不搭車的省錢原則(有時候走上三四十分鐘,只為了省台幣十幾元)。
獅子岩,遠遠就看到一個橘紅色的巨石,是世界遺產,據說也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
要登上三四百公尺高的獅子岩,首先要先付出30USD,4200RS的門票錢。
這個據說是之前某個國王建立他的王國的地方,周圍有護城河,
穿過一個像是花園的地方,就可以沿著階梯登上岩石城堡,裡面有個據說蠻值得看的壁畫,
為了看這個壁畫,因為巧遇學生的戶外教學,排隊花了我將近一兩個小時,
IMG_0994   
因為只有一個迴旋梯往上,所有人就這樣擠在階梯上,癡癡的望著上方緩慢移動的人潮。
看完壁畫後再順著另一個迴旋梯往下,就可以再往頂端走去,
這顆大石像是一頭獅子,但獅頭已經風化掉落了,現在可以看到的只剩下最下面的獅爪了,
IMG_1008  
 
IMG_1030
 
 
 
IMG_1023  
可以看到岩石上其實都有刻劃一些階梯可以爬,但可能太陡峭且刻痕並沒有很深的緣故,
可能怕遊客有危險,所以事後又建造了鐵梯通往獅子岩頂部。
 
頂部有一個像是宮殿建築的地基,但有一說是這裡是佛家修道院,
這裡沒有任何遮蔽物可遮陽,所以在這晃了一圈就準備回程了。
 
晚上就在康提市區晃晃,這裡是斯里蘭卡第二大城,
雖然說斯里蘭卡跟印度很像,但可能在這待的是大城市,且外國觀光客很多,所以感受還是不太一樣,
他們有行人專用道,路邊也有很多垃圾桶,而且晚上也幾乎不太突然的斷電,
身為短暫停留的觀光客,所看到所體會到的一定不是全部,
但不管怎樣,斯里蘭卡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好的。(撇除那些貴死人的門票價錢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