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8  
2016.2.14-2016.2.15
 
在booking.com訂了間Haputale最便宜的民宿,距離火車站有點距離,
但老闆會請嘟嘟車至車站接送,還不錯。
 
其實選擇Haputale為下一站,中間是有掙扎的,
大部份的旅客都是前往附近的Nuwara Eliya的,
而我本來也是這麼打算的,
但是,又是因為價錢考量,Nuwara Eliya觀光客多,也就表示住宿也相對比較貴,
那為什麼掙扎呢?
因為在Nuwara Eliya比較容易找到人一起包車去霍頓平原,
而Haputale的觀光客就相對少很多了,要找到人一起包車又更困難了,
但旅行就是這樣,永遠不知道等著你的是什麼驚喜,就且戰且走吧!
 
由於前一天爬亞當山起了個“大早”,
所以就決定不看立頓茶園的日出了,
打算好好睡個好覺補足精神再來好好的欣賞茶園風景。
 
IMG_1109  
立頓紅茶,從“小”聽到大,
不管愛不愛喝紅茶,總會喝過他們家的飲料,
不管愛不愛王力宏,也總會記得他們的代言人,
所以到了斯里蘭卡,又聽說有個立頓茶園,怎麼能夠錯過呢?
 
IMG_1044
 
IMG_1053
 
IMG_1064  
坐公車只能坐到茶工廠,要往上到最頂端還需要6公里的路程,
本來想說公車上有許多像我一樣的觀光客,等下車後可以找他們一起分擔嘟嘟車的車錢一起到最上面,
但一下車後,他們不約而同地一起略過那一排嘟嘟車,一眼也沒瞧嘟嘟車司機就這樣自顧自地往前走了,
沒人能一起分擔車資,而我也只能鼻子摸一摸的,拍了一下自己鐵腿的腳,認命的往上爬了,
但每個人的腳程速度不一樣,很快的,就看不到那些人的背影了。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那我就看不到不同高度不同視野的茶園美景,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那我可能就錯過了這間充滿生氣的森林小學,(因為下午回程時,小朋友已經下課了),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我可能就不會注意每個髮夾彎上都有個激勵人的愛地球標語,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我不會因為太累休息而注意到看似雜草堆中有美麗的幾朵小黃花點綴,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我可能不會得到那些準備下山旅客們擦身而過時給的笑容,
如果我沒步行這六公里,我就不會享受到除了偶爾的蟲鳴鳥叫聲,好像只有山林茶園跟自己的那種寧靜感,
旅行不管是不是自己原本所想的所計劃的那個樣子,你總會得到比你想像中還多的驚喜。
 
IMG_1081
 
IMG_1119  
到了頂端,有個小小的茶舖,坐在這裡喝杯真正的立頓紅茶,真的是很享受。
但今天也巧遇了軍校學生放假一日遊的日子,整個觀景台塞滿了人,
他們還隨身攜帶鼓,就這樣隨性的表演唱起歌來。
在我上來這時,遇到了下山的外國觀光客,
他跟我說,山上都是單身男子,而且今天又是情人節,
他叫我一個女生要小心一點。
一開始還有點摸不著頭緒,想說這兩個到底有什麼關聯,但後來就感受到了,
但他們給我的感覺是有禮貌的,客套地問了幾個基本問題,接著再要求合照,僅此這樣而已,比起印度那些不好的經驗,感覺好很多了。
 
在印度也去過了幾個茶園看過了幾個令人驚歎的山林茶園美景,
但我一直希望自己在旅行時是空的,
不希望自己將眼前的美景跟心中類似的景色做比較,
希望每次看到一個景色都像是第一次看到一樣的驚歎,
或許有點難做到,但還是希望自己盡可能的倒空自己,
長時間的旅行,看著不變且相似的美景,很害怕自己會麻木,這不是一件好事。
 
IMG_1154  
一個人旅行,周遭也沒其他路人,這時候最適合來個定點自拍了,
將相機放在石頭上或是茶樹上,設好時間擺好pose,
有時候還會因為算錯時間或是突然呼嘯而過的車子而拍出令人覺得好笑的照片,
就這樣邊走邊玩的,趁著太陽還沒到要毒死人的時候下山了。
在下山的時候,遇到了一群騎著重機不像中年有點像老年的外國男子們,
其中一台車在經過我時放慢速度,用眼神詢問我要不要坐他後座搭他便車,
在我還在考慮是否要忽略他剛才過彎時不順暢的那種不安全感時,
他已經聳聳肩的向我表示其實他是開開玩笑而已,
當然這些都在無言下進行的眼神交流,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自以為的解讀,
這也是有時後一個人旅行時遇到語言不通的一種娛樂方式。
 
回到Haputale市區,吃了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Samosa,再晃晃市區,就回民宿休息了。
由於巧遇情人節,幾個獨遊的旅客就在民宿外那個被高架起來四面通風且視野跨過馬路就可以看到美裡山景的的涼亭上一起喝酒聊天,
也順便打聽看看是否有人隔日要跟我一起包車去霍頓平原的,
但一如我所料,來到Haputale的不是已經去過Nuwara Eliya在那包車去過了,要不然就是霍頓平原並不在計劃中,
於是牙一咬的跟老闆說,請他幫我叫嘟嘟車,隔日一早我自己去。
 
早上一早起床,發現老闆與他太太就睡在客廳的地板上,
原來前一天住客比較多,所以他們也就沒有空房可以睡覺,於是就睡在地板上了。
躡手躡腳地走到屋外盥洗,探頭看了看門口,沒有看到任何一台嘟嘟車,
於是在躡手躡腳地回到屋內,輕聲叫醒了老闆並詢問他,
原來他昨晚喝醉了,所以根本不記得我跟他說了些什麼,
好吧!只能說是主的安排,也為自己找了不去的藉口,
因為其實一早起床也一直在猶豫到底該不該花那麼多錢包車去,而且去到那後還要再付一筆可觀的門票錢,
於是就趁機跟老闆說,那我本來預定三晚的,現在想提早一天離開,今早就退房。
 
下一站是Mirrisa美瑞莎,
從Haputale到Mirrisa要將近六七個小時,而且要轉三次車,
先從Haputale到Wellawaya一個多小時,路上司機大哥還很好心的停車讓我們幾個旅客下車近距離地觀賞瀑布並拍照,就像是臨時湊的觀光團一樣。
接著從Wellawaya到Matara三四個小時,像是罐頭裡的沙丁魚般,整個車子擠得不得了的,坐得我已經有點頭昏眼花,,
最後再從Matara到Mirrisa十幾分鐘,下車後走大概十分鐘就到了本來預計明天才會入住的hos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