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44  

2016.2.19-2016.2.20
 
IMG_2613  
從Galle到Colombo這段火車是著名的海上火車,
也是據說是宮崎駿電影裡的場景之一。
我在Unawatuna上車,一上車有很多空位,
找位置坐下前,先問了我身旁的媽媽,問她海景會出現在哪一邊,她跟我說是左手邊,
但是,火車竟然在Galle時轉向了,海景變到右手邊了,
我一整個坐錯位置且車上已擠了滿滿的人,事實已經無法改變了。
車程約兩三個小時,後來我實在悶得受不了了,
於是就把位置讓給其他人坐,我跑到也同樣擠得滿滿都是人的車廂門旁,
吹著風看著窗外的景,感覺舒服多了。
 
而我的最後一站並不是斯里蘭卡的第一大城市可倫坡Colombo,
而是再往北一點點的Negombo,
這裡距離機場也比較近,
所以就以這裡為最後一站。
當我從Negombo公車站下車後,在大太陽下步行了將近二三十分鐘後,終於到了訂好的hostel了,
一到了hostel就見到一群中國年輕人坐在花園裡聊天,
他們看到我也親切地跟我說著中文,
但一開始我太累了而且也不知道他們是在跟我說話,所以一直沒回應沒理會,
而他們後來也就把我錯認成日本人了,一切真的都是個美麗的誤會。
而後來我才知道這間hostel的老闆是中國人,
一開始我還誤以為他是來這打工度假的,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這裡根本就是他的,
難怪整間hostel幾乎都是寫著簡體字,
也難怪為什麼這裡的中國背包客那麼多。
其實一路上也都遇到許多中國遊客,
這也是來到這之前就上網了解到的資訊,也知道斯里蘭卡跟中國的關係,
年紀比較大的就是跟著旅行團一群人浩浩蕩蕩地來到了斯里蘭卡,
而年紀比較輕的就是來當背包客住在hostel裡,
也可能是這裡中國遊客真的很多,大部份的商人也幾乎都能說一兩句中文,
所以很多年輕背包客英語不好的他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來就對了。
 
IMG_2624  
而晚上老闆剛好要跟這些中國遊客們一起吃頓重慶麻辣鍋,
於是我也剛好可以幫忙打打雜蹭一頓好久沒吃到的麻辣鍋了,
這些人他們其實也是彼此不認識,也都是來到斯里蘭卡住進hostel才認識的,
而在這也遇到了一位在Kandy開hostel的中國年輕女子,
她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哎呦,你怎麼曬得這麼黑啊!”,只能說他們說話怎麼都這麼直接這麼誠實啊?!
 
在Negombo出現的旅客,不是剛來就是準備要離開,這裡是大家的第一站或是最後一站,
吃飽喝足後,趕飛機的趕飛機,而剩下的幾個人就到離hostel步行不到三分鐘的海邊去抓螃蟹,
就這樣在追螃蟹的過程中消耗一下熱量。
 
IMG_1329 IMG_1358 IMG_1328 IMG_1346 IMG_1331 IMG_1359
 
IMG_1335 IMG_1361  
隔日一大早起床步行前往魚市,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辛苦工作的漁民們,
他們太陽還沒出來,天還黑著就出海捕魚去,
接著天才微微亮,他們將捕到的漁獲帶上岸,
一部份的人開始處理漁獲,一部份的人趁著太陽升起時將處理完的魚鋪在地上曬成乾,
這裡的味道很腥,看到這些魚網,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舊家時的鄰居,因為他們家的門口總擺著一綑一綑的漁網及散發出這些味道。
而早起來魚市場掃貨的人很多,
這裡的海鮮便宜又新鮮,可惜沒看到我想吃的龍蝦,要不然我一定買個幾隻回民宿請阿姨幫我處理。
 
斯里蘭卡或許在文化飲食上都跟印度有點相近,
但是這裡真的是很適合菜鳥背包客旅行的國家,
這裡的點跟點交通很便利,當地人也都很熱情友善,
而或許這裡也跟台灣有點像,像是印度版的台灣(?),
一樣是個小島,面積是台灣的1.4倍大,
有高山,有海,有茶園,有熱情的民眾,是個佛教國家,
但唯一讓我覺得有點失望的就是......貴死人的門票,
只能說在台灣真的太幸福了。
Negombo hostel的老闆說,斯里蘭卡其實很無聊,
景點比不上中國的任何大景點,
但是這裡的人還有食物是最值得旅客細細品嘗的。
 
 IMG_2627  
這是他們的麵包車,當聽到給愛麗絲的音樂時,就會知道麵包車來了,
一開始還沒會意過來時,想說,怎麼這麼早就有垃圾車來收垃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