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8.JPG  

2016.2.8-2016.2.9

 IMG_2295.JPG  
早上八點半準時到PADI潛水中心前集合,
看到了好多好專業的潛水好手,
他們帶著看起來價值不菲的潛水照相機,
彼此稍稍小聊了一下,
他們的潛水經驗都好豐富啊,
有些人已經連潛了好幾天了,
他們說這裡的海底真的很美,
讓我也開始期待了。
 
IMG_2288.jpg  
下水前其實蠻緊張的,
因為已經有大半年沒有潛水了,
害怕自己忘記用嘴巴呼吸嗆到水怎麼辦,
害怕自己面鏡掉了怎麼辦,
害怕自己中性浮力做不好上升太快下降太快怎麼辦,
害怕自己耳壓沒調好怎麼辦,
害怕自己被海流帶走怎麼辦,
害怕自己在那深不可測的海裡遇到無法處理的意外怎麼辦。
但在下潛時,
看著海龜在你身旁伸出那比起大龜殼還有短小的四肢拼命地滑水游泳,
看著以為像是電影裡張開大嘴要撕裂你的鯊魚,但其實他們只是很淡定的在游泳覓食經過你身邊而已,
看到各式各樣色彩斑斕螢光般的閃亮魚群在跳舞的珊瑚中來回游動,
恐懼就在一陣又一陣的驚奇中消失不見,
一開始緊握著裝備的雙手不知不覺地放鬆,伸出手想去觸碰那近在咫尺但永遠摸不到的魚兒們,
一開始僵硬的四肢也慢慢展開,開始拼命地追趕那些速度比你還快的魚群們。
大自然就是這樣的奇妙,
像是一個母親一樣的擁抱你,讓你探索她的美好,
但又有一種深不可測的未知,因為這個未知而恐懼,害怕她突然地吞噬你。
在大自然裡,我們真的要很謙卑,
在盡情探索的同時也要尊重她,與她和平共處。
 
潛完第一隻,上到甲板上休息等待身體裡的含氮量減少,
此時看到海豚群們就在船旁邊游泳跳躍,
教練們用腳踏著甲板,手握著寶特瓶敲打著,
他們說製造一點聲響能吸引海豚靠近,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這麼多這麼多的海豚,
我不用花錢租快艇出海追海豚,
我只是在潛水的休息時間就看到這麼多可愛的海豚,實在是太幸運了!
 
在海里,除了導潛教練偶爾敲氣瓶指引方向的聲音外,
大部份的時間感覺就只有你跟大海,
我會張開手臂,緩慢地揮動著雙腳,有時候會來個360的旋轉,感受海流從身上經過的感覺,
像是與大海深深的擁抱,很平靜很祥和。
 
上次在墾丁船潛遇到了颱風前夕,我一整個大暈浪,
而這次要來潛水前,一直考慮著要不要吃早餐,
但飯店早餐一客8美金,不吃一整個太浪費。
其實下水比在船上還舒服,
教練說過,如果想吐,只要拿開呼吸嘴,往海里吐直接餵魚就可以了,
當然,不可免俗的,我又暈船了,而且又吐了,也就只好當作是場精彩的餵魚秀了,
只是辛苦在我身旁的一些潛伴們了!哈哈!
 
 IMG_0639.JPG IMG_0632.JPG   
大概下午一點多回到飯店,稍稍盥洗睡個午覺休息一下,
傍晚時分晃晃這個明天就要離開的島嶼,
夕陽西下,好多人坐在沙灘上玩沙玩水曬恩愛的,
走到島的另一端,少了些遊客,多了些當地居民,
他們在球場上踢球奔馳著,
小孩們在船旁邊玩耍著,
婦女們則在清理捕魚上岸後的裝備,
如果我是這些居民,看著這些川流不息的觀光客,不知道作何感想?
 
IMG_2159.JPG
記得聽過一個故事,
一個退休的有錢人對著帶他出海的漁夫說:你啊,一定要學會如何理財投資。
漁夫問:學這些要幹嘛?
有錢人說:賺錢啊!
有錢人又說:像我這樣啊,退休後可以好好的清閒的在這釣釣魚看看海享受生活啊!
漁夫說:這不就是我每天在做的事情嗎?
 
好好的選了一間餐廳,享受了只需要6美元的buffet晚餐,
回到飯店早早的休息睡覺,準備搭隔日一大早七點的船回到馬列島。
 
IMG_2310.jpg  
離開馬爾地夫的班機是下午六點多的,
所以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地逛逛馬列島,
這個島上說大不大,但背著行李逛下來也是蠻累人的,
逛逛一些穆斯林的教堂,
買買一些紀念品,
找了間有網路的餐廳坐下來好好的休息寫寫明信片,
最後搭船前再到郵局將明信片寄出。
馬爾地夫的郵票都很可愛,都是海底生物,
他們的錢幣紙鈔也都設計的很特別,摸起來也都滑滑得很有質感,
他們的居民都很熱情,就算你問的他們不知道,他們也會幫你四處問人得到答案。
(依依不捨的搭船離開馬列島要前往機場島時,
突然想起我剛買的那些紀念品,整袋遺留在馬列島的郵局裡,
一下船,馬上往機場反方向的船艇售票口走去,
再搭回程的船回到了馬列島,
就這樣來回坐了三趟,多花了我二十分鐘,
到底是多不想離開馬爾地夫啊我!)
 
這次在馬爾地夫只有短短的四天三夜,
一方面是考量這裡消費太高,
另一方面是想多留點時間給接下來的斯里蘭卡。
除了一開始在機場換的那20美金外,
住宿三晚加上3.5%刷卡手續費,再加上每日早餐8美金,總共刷了230美金,
跳島刷卡加上手續費,花了116美金,
潛水刷卡加上手續費,花了72美金,
再加上吃buffet的6美金及買紀念品等等零零總總,
不含機票,這次馬爾地夫行花了470美金,相當於台幣約16000左右。
沒有花大錢,不代表不能享受這樣的美景這樣慵懶的生活,
說真的,這裡是我目前看過最美的海最美的沙最美的小島(除了台灣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