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12.JPG  
2016.2.6
 
馬爾地夫距離班加羅爾只有一千四百多公里,
坐飛機只需要短短的2小時,
而且機票只要一百多美金,(聽說有人買到一百美金的,不過我看的時候最便宜的只有180美金)
那怎麼能夠不好好的利用待在印度的時候來個馬爾地夫之旅呢?!
 
馬爾地夫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選一個島一個酒店待著,
盡情地享用酒店的所有服務及島上的美景。
這樣一個熱門的度蜜月國家,
要來這好好的度假放鬆,當然所要付出的銀兩自然不在話下。
但現在背包客.自助旅行當道,怎樣在有限的資金下到此一遊,
網路上很多前輩們都分享了很多。
 
馬爾地夫大部份都是一島一酒店,
但身為窮困的旅遊者,住不起那些五星級的大飯店,
只好選擇居民島的比較便宜酒店入住。
所謂的居民島就是當地馬爾地夫的居民所住的島,
居民島有很多個,但網路上資訊最多的就是Maffusi島,
而Maffusi島交通也很方便,有公共船可以到。
 
一大早就搭嘟嘟車到了機場巴士的乘車處,
(其實一開始是要到Majestic搭機場巴士的,但嘟嘟車司機說那裡只有一班巴士可以去機場,所以他就帶我到另一個巴士站,他說這裡經過的機場巴士比較多班)
班加羅爾機場只有一個航廈,國內線國際線都在同一個地方。
第一次“出國”,有點緊張,所以一早就到了機場了,
機場有wifi,但有限流量。
搭乘的是Aie India的飛機,不是廉價航空,所以在飛機上剛好可以吃頓午餐,
有很多人很不喜歡飛機餐,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每次都很期待飛機餐。
(可能每次都剛好餓到,而且都覺得機場的餐點很貴,可以在飛機上吃“免錢”的,所以覺得特別好吃)
而坐飛機時已經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我將要前往的是一個充滿couple的地方,
坐在我前後左右的都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或是夫妻,
在飛機上你儂我儂的牽牽手拍拍照的,
早知道我剛在上飛機前就順手撿一個一起來了。
在要降落前,突然感受到周遭的人一陣騷動,
大家都開始拿起手機開始往窗外拍,
但可惜的是我不是坐在靠窗的位置,
所以只好請鄰座的人幫忙,好讓我也感受一下這樣期待降落的興奮心情。
(因為不是住高檔酒店,沒有搭水上飛機,所以沒機會從空中俯瞰它們一個一個的小島。
想像著雜誌圖片中,綠色的島,四周是白色的沙灘,而海水是淺藍色.水藍.深藍的美麗漸層,光想像就覺得美麗。)
早上11:15的飛機,飛行時間兩個小時,
馬爾地夫慢印度半小時,到達馬爾地夫時間是12:45。
 
馬爾地夫主要是馬爾地夫盧幣,盧非亞Rufiya,
但這個熱門的旅遊勝地,幾乎都可以使用美金或是信用卡,
所以我在機場只有換20美金,300Rufiya。
馬爾地夫的首都是馬列Male,
但機場並不是在Male島,而是在Hulhule Island,
但很多船往返這兩個島,票價10RF或是1USD,只需要15分鐘。
到了Male島,下了船,由於行李不多而且時間還早,所以選擇步行三十分鐘到另一個Villingili Ferry Terminal渡船口。
從Male島到Maffusi島一天只有下午三點的那一班船,但有政府船跟私人船兩艘,
如果錯過了就只能揪團搭快艇了,據說一趟至少要200美金,但只需要三四十分鐘就到了。
滿頭大汗的到了搭船地方,他們跟我說政府船已經滿了,沒票了,叫我到隔壁的私人船詢問,
抱著一絲絲期待到了私人船那,他們也跟我說已經客滿了,
當下真的晴天霹靂,因為如果我沒坐到這班船,我就要等明天了,而且所有行程都打亂了,訂的房間也浪費了,
於是我就站在船頭,用無奈且苦苦哀求的眼神看著船家,我跟他們說,沒位置無所謂,我只要一個角落站著就可以了,
後來不知道哪來的看似頭頭的人,看了看我,然後就放行了。
其實船上有很多空間,因為他們都會順便載一些貨物或是當地居民會運送一些機車的,
所以如果他們說客滿的話,基本上應該都是有機會可以上船的。
 
IMG_2139.JPG  
在船上晃啊晃的,與旁邊的可愛小朋友玩了一下,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到了馬富施Maffusi島了,
一下船,看到拿著酒店牌子的接應生站了一整排,好有趣的畫面。
找到了我訂的飯店對應的接應生,從碼頭走到飯店只需要兩分鐘,
飯店大廳的地板上跟外面的路上一樣,佈滿了白沙,
一進門就先送上新鮮的水果汁及冰鎮過後的毛巾,
房間有一張超大的雙人床,而地板的其他空間還足夠我在那翻滾的三五圈,
由於這家飯店去年底才開始營業,房間裡所有東西都新的跟什麼一樣,
(好久好久沒住過像這樣像樣的房間了,廁所還是乾濕分離)
已經慢慢開始有種度假的感覺了。
 
IMG_0578.JPG  
 
IMG_0584.JPG  
整個馬富施島逛一圈其實也只要二三十分鐘,
第一天就先走馬看花的逛逛看看,
看看夕陽看看居民釣魚,
看看那些飯店在沙灘上擺起了幾張桌子椅子,生起火來準備開始營業。
IMG_2150.JPG  
其實我的重點是要去別家飯店尋找我明後天的tour跳島行程,
到了Venturo飯店時,看到牆上白板寫了各式各樣的行程的價錢,
其實想挑一個最便宜的島參觀就好,但內心又一直在掙扎猶豫著都來到這了,反正眼一閉卡一刷就好了,
剛好明天已經有人要參加Adaaran這個島的行程了,
而且看了這個酒店島的介紹,酒店裡的飲料吧及點心可以無限取用,中午還有buffet,
雖然快艇費要45USD+島上入場費70USD,但比起在那住上一夜,我想應該是便宜很多了。
 
晚餐就找了一家看起來像是當地的餐廳,點了一份最便宜的炒飯,
雖然便宜,但比起在印度,還是貴上許多,
不過在這個充滿觀光客的地方,我想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
一盤要52RF,一百多台幣的炒飯。
 
可能剛好遇到了新年,
這裡的中國觀光客好多,
過海關時遇到了整機從上海到這的中國旅客,
不過也好險馬爾地夫免簽證,
海關就像是工廠裡的機械手臂,
一直不停的翻頁蓋章,頭都沒抬一下,嘴都沒動一下問一句,就這樣完成了入境手續。
而飯店裡的電視也有兩台中國電視台,
一台是央視,另一個則是鳳凰台。
好久沒有這樣吹著冷氣蓋著厚棉被躺在一張軟又大的床睡覺了,
這一夜睡得很沉很香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