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6  

 

 

 

  

  

你以為在大草原中才會看到的景象,

就這樣出現在你眼前,

牧羊人在塵土飛揚的街道上趕著他的小羊回家;

各式各樣的牛在一大早就會被野放出來,

牠們在雜亂無章的街道上吃的不是草而是路旁的垃圾。

反而在台灣常看到到處亂竄的野狗愜意的躺在別人的店家門口曬著太陽睡著午覺。

 
你聞到的是垃圾和牛糞夾雜著店家烘焙蛋糕和食物的味道;
你聽到的是他們自以為警示別人但其實是誰也不讓誰的喇叭聲;
你看到的是整個城市都是霧朦朦灰朦朦的,車窗.店家櫃檯.你的鼻孔無一幸免;
你嘗到的是辣到胃在燒的各式各樣醬汁,
他們在街上賣的不是青菜,而是各種不同的香料。
 
但你感受到的是他們為了不嗜甜的你們而特製的奶茶和咖啡;
你接受到的是他們因為你不識路而指引你的熱心;
你體會到的是他們輕拍你叫你記得下車的好心;
你拿到的是一條他們祝福你一切平安的祝福手環;
你知道的是他們樂於分享且臉上帶著笑容的熱情。
 
或許我聽到.看到.感受到的並不是印度的全部,但這是我目前在印度生活所經歷的一小部分。
 
 
 
IMG_8721  
他們的食物大概就是像這樣,有很多不同醬汁,就是拿著這些不同的餅或飯加上這些醬汁一起吃。聽室友說,醬汁主要分成curry.chutney.sambar這三大種,不過目前對我而言大同小異,就是都很辣。
 
IMG_8785  
他們也總是習慣用手吃飯。用手吃飯對我而言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慢慢吃,因為有時候食物太燙,手根本無法拿,而且手一次也無法掌握太多食物,所以也只能慢慢吃。

 

 

IMG_8774  
他們的甜點好像總是類似這種,一個很甜很甜的fried sugar加上很甜很甜的冰淇淋。
 
 
IMG_8811  
這是那天在學校吃到類似水果沙拉(?)的東西,就是把一堆水果加進某種醬裡頭。味道其實.....嗯......很 特 別
 
 
 
IMG_8767 IMG_8768  
有點類似我們的國道的人工收費站
 
IMG_8772  
這是那天跟著室友去參加她學校老師兒子的婚禮,這是個教會婚禮,大家輪流上台跟新人合照,大家拍照好像都蠻嚴肅的,有台攝影機會實況轉播到樓下吃飯的地方給大家看,不同於台灣的婚禮,蠻妙的。
 
IMG_8775  
這是那天跟室友一起參加婚禮返家途中坐的auto,這也是我第一次坐auto,要請他們by meter,但好像過了晚上九點會加半價,若過了晚上十一點會需要付兩倍價錢。
這樣一台嘟嘟車,我覺得坐兩個人剛剛好,曾經看過這樣一台不含司機擠了五六個人,有些人根本就是手緊握著扶手半蹲著。
 
 
IMG_8824  
這則是我第一次自己坐auto,拿著室友寫給我的lingarajapuram after the fly-over,請司機帶我去這,不過很多司機都不太認識字,所以我只好詢問了一位小姐,她好心告訴我該怎麼唸,且告訴我其實可以去搭巴士,不過後來就下大雨了,我還是搭了auto,好險遇到了一個好司機。正常來說起跳價是$25RS,過了2km後每100meter價錢會往上跳。
 
IMG_8895 IMG_8897  
試著搭公車到MG ROAD逛街,車上會有個conductor在賣票,只要跟他說你要到哪一站下車,他會告訴你多少錢然後給你一張票。
還看過有人掛在車門外的恐怖場景,真的是比台灣上下課的尖峰時刻還要擠。
 
印度的物價真的很便宜,那天買了兩包衛生棉只要$170RS,餅乾平均一包$25RS,一件衣服便宜的只要$100RS,拖鞋只要$150RS。
台幣一元等於印度兩盧比。
 
 
我要好好在印度享受當大爺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