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E的期初camp 

 
一開始從班加羅爾機場到ROSSA HOTEL的路程就將近兩個小時,這對於身在小小台灣的我,真的覺得是個很長的路程。

 

 

 

ROSSA HOTEL其實蠻大的,有大空地可以打球,有游泳池可以游泳,有好吃的食物,有不是很快的wifi,房間也蠻大的,其實一切都很好,我想像這樣的房間在印度應該已經算不錯了。
只是沒有蓮蓬頭也沒有熱水的廁所,用肥皂手洗的衣服,螞蟻在窗邊走,壁虎在牆上爬,小老鼠在地上跑,破舊簡單且時不時又停電的房間。其實也不是沒住過這樣的房間,只是有點害怕要在這住上一年。不過,挑戰自己極限,不就是我自己活該要追求的?
 

IMG_8701

 他們喜歡在這大空地上玩他們總是玩的cricket,其實蠻像壘球或是棒球的。

  

IMG_8703

每天早上會有人在這撈落葉,其實水質算是蠻乾淨的,有時候房間沒水時就會在這玩個水當作自己已經洗過澡了。

 

IMG_8706

什麼叫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在充滿兇惡大蚊子的房間裡,克難搭起蚊帳的那一刻。

 

IMG_8707

剛來這什麼都還沒開始習慣的第一天,生理期也就一起來報到了,心情真的有點差,不過在下過雨後的傍晚,來了這麼一杯熱奶茶,這是我來到這裡,目前感到最幸福的時刻。這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杯奶茶,從這一杯奶茶開啟了我每天都要喝奶茶的習慣。從台灣到印度前才很痛苦的戒掉了多年以來喝咖啡的習慣,該不會回台灣後要開始戒奶茶了。他們的奶茶跟咖啡都是加了很多糖的那種,不過我很喜歡。

 

IMG_8715

這是每天午餐後的休息時間,大家都會擠在lobby旁邊享受這短短的wifi時間。

 

 IMG_8712 IMG_8714 

在營會中除了要介紹印度歷史讓我們知道及教導我們如何與小朋友相處外,還要學習如何說簡單的kannada,其實印度的官方語言是hindi,不過因為我們所在的地區關係,這區的主要是說kannada,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學習這些毛毛蟲語。

 

IMG_8782  

有時候也會在這塊空地上上課,藉由遊戲讓我們能夠對於kannada更熟習更能運用。

 

 

每當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tea time 結束了,要準備下一堂課了。

 

    

 

IMG_8781  

8/15剛好是他們的印度獨立日,所以在空地舉行了小型的升旗慶祝典禮。

 

  

8/15這天剛好是hotel裡的一個人生日,我們一起慶祝了他的生日並吃了他們自己做的蛋糕。

 

IMG_8745

8/15這天也是星期六,可以稍微放鬆一下,這是晚上的電影時間。

 

 

        

8/16也是營會的最後一天,大家介紹了各自國家的特色,德國的志工們唱了他們的小時候睡覺時媽媽會唱的歌及跳了他們舞會會跳的舞蹈;芬蘭的志工分享了芬蘭甘草口味的軟糖;英國志工跳了一段流行舞蹈;哥倫比亞志工帶著大家跳了一段西班牙舞。

 
 
Group Picture 2015  
這天大家都穿了那天買的印度服飾,不過我真的沒在花花綠綠的衣服中挑到我喜歡的。
 
 
IMG_8760  
8/17是營會最後一天,大家就要各奔東西到各單位了,終於拿到了每個月的零用錢$1500盧比。
 
 
IMG_8761  
掰掰bubby,她沒有名字,這是我們自己取的名字,她很乖也很可愛,像穿了襪子一樣。

 

IMG_8779  IMG_8780  IMG_8783  

來這的第一天,1:28的台灣人和德國人的懸殊比例,讓我不用刻意放空自己也能達到神遊的狀態,這才是真正的學習孤獨吧。
 
有時候乍聽到一個聽不懂的語言,都以為聽到了台語,太奇妙了!
 
還記得在第三天時,聽到別人說的一句中文的謝謝,感動得快要流下眼淚,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這個充滿陌生的環境裡有多不適應。
 
掰掰志工們,總共28個德國人,2個丹麥人,1個芬蘭人,1個英國人,1個台灣人,2個南美洲人(哥倫比亞及厄爾瓦多),因為語言不通的原因(我的英文非常差),所以可能無法跟他們有更進一步的溝通,不過很感謝他們這樣包容我的破英文,我們期中營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