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背包客事前準備作業:

 

買了個超級大的登山背包(75L)。

 

上網查了去印度需要打的疫苗,

別人說若是去印度短期旅行的話,可以至醫院拿瘧疾的藥,

但是我是要去一年,所以就不打算帶瘧疾的藥了,

只去了診所打了A型肝炎疫苗,

打完一劑隔半年後再打第二劑,

據說效期可以長達十年,

但是由於我打第二劑的時間趕不及出發前,

所以我只打了一劑,據說可以撐十個月到一年。

去了診所拿了一些感冒藥及止瀉藥,

還有爸媽從日本帶回來的外傷用防水膏.感冒藥.止瀉藥.眼藥水,

還帶了肌肉痠痛貼布及維他命。

 

去大賣場買了據說坐火車時非常好用的大鎖(鎖腳踏車那種),

還買了蚊帳跟防蚊,

去大創買了真空袋(不過在來印度的第二天就壞了一個)。

 

打電話給信用卡客服設定預借現金密碼(4碼),

因為如果國外刷卡時需要四位數密碼,可以試試預借現金密碼。

帶了兩張提款卡,以防有一張卡被吃掉或是不能用。

換了美金及旅支。

將手機號碼通話費調到最低,因為還是要帶這隻號碼出國,怕如果上網刷卡需要交易密碼,它可能會寄送簡訊到這隻手機號碼。

 

我因為害怕印度喝水乾不乾淨的問題,

買了一隻登山用濾水棒,以備不時之需。

IMG_8674  

 

最後就是帶著朋友們送的祝福實用禮物,

把它們全部塞進包包裡,

IMG_8673  

菜鳥背包客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

 

菜鳥背包客第一關:

也是最簡單的一關,就是坐著高鐵到桃園機場,

再從桃園機場挑戰第一次一個人搭機出國,

其實一到桃園機場就找不到上三樓登機報到的櫃檯,

還是問了掃地的阿姨才知道要坐電梯上去。

IMG_8679  

因為我搭機的前幾天剛好遇到颱風,

所以搭機這一天機場擠滿了旅客,

遇到一位跟我搭同班機但是是要從新加坡轉機到澳洲的媽媽,

她說她本來是搭昨天的班機,不過因為颱風班機延誤,

新加坡航空協助他們將兩段的班機都延後並且讓他們入住機場附近的飯店,

其實在出發前我也一直很害怕颱風會影響我的班機,

不過真的好險那時候選擇比較貴的新加坡航空,

不用考慮行李重量問題也不用考慮班機如果延誤的話轉機班機怎麼辦的問題。

桃園機場真的很容易延誤,因為有太多班機都卡在跑道上準備要出發,

不過好險我的轉機班機是隔天早上的,所以沒有像其他旅客那樣的緊張,

在機上享受了我即將到來的一年最後一餐的中餐,看了幾部電影,

就降落新加坡樟宜機場了。

在降落時有廣播幾個班機的旅客,

請他們下飛機後找各個地勤人員,

他們會協助轉機及登機,真的好貼心。

 

菜鳥背包客第三關:

在大到不行的樟宜機場找到舒服的角落睡覺,

其實之前上網查,網友推薦很多樟宜機場適合睡覺的地方,

不過因為我到的時間已經是凌晨一點了,

隔天早上七點的班機又是在第二航廈,不想要在第三航廈匆忙的往返,

於是就在第二航廈找了個適合休息的角落,

根據之前睡機場的經驗,

知道一定要穿長袖長褲還有帶小毯子,

我還有帶牙膏牙刷跟洗面乳在隨身包裡,

IMG_8684

大家都推薦一定要用的osim按摩機

IMG_8685

找到可以充電的地方就準備找個舒服的姿勢休息了。

(對了,來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服務台拿著護照換取一組wifi密碼。)

睡到一半會有穿著制服的人員要求旅客出示護照,據說若不是轉機旅客,他會要求你離開。

IMG_8688

因為是菜鳥,太害怕了,時不時就去確定一下班機登機櫃檯在哪,

一大早跟媽媽facetime後就準備搭機去班加羅爾了,

IMG_8689

離開新加坡的那一刻,

 

IMG_8691

準備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了,

 

IMG_8692

從新加坡到印度也差不多四個多小時,

 

IMG_8695

看到了一堆黃土,印度到了!

 

菜鳥背包客的第三關:

就是出關。

一直很害怕海關問我回程機票的事,

因為我還不知道我一年後要去哪個國家繼續玩耍,所以沒買回程機票。

好險海關他問什麼我都說I don't know聽不懂,他也就算了不問了,因為他的印度腔真的很重。

不過抄資料抄很久,害我汗拼命滴的。

接機的司機大哥說路程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們聊了將近一個小時,但他說的十句話我只聽得懂半句,就是拼命點頭就是了,是他印度腔太重還是我英文太爛?!
 
終於到了印度了,要開始這一年的簡樸生活了,希望能在這一年好好的欣賞印度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