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19  
2016.06.10-2016.06.12&2016.06.17
從班加羅爾直飛曼谷,三個半小時。
 
泰國來過三次了,一次是小時候跟家人一起來,一次是跟大學同學們一起,第三次是到泰北做志工;
前兩次可能是跟團,重點是與家人朋友一起,也可能是年代久遠,其實並不是太有印象去過了哪些地方;
有印象的可能就是普吉島或是芭達雅玩水,要不就是看了一些佛寺,媚公河的船上吃晚餐,還有一些可怕的秀等等的;
 
泰國能去的地方其實很多,上網一查也很多別人的經驗分享,
但這次我沒做什麼功課,而且不太想玩水也不太想看一些廟跟佛,所以就把範圍縮小,把重點擺在曼谷及清邁。
 
IMG_4325  
這次在曼谷住的一樣是hostel,在大家口中的背包客聚集的考山路,
考山路吃的喝的玩的很方便,有很多酒吧,難怪外國遊客這麼多,
第一天沒什麼行程,就是吃吃喝喝然後找旅行社辦接下來要去越南的簽證及明天的一日遊行程。
 
第二天一大早七點集合,開始今日一整天的一日遊行程,
第一站先到美功鐵道市場,主要就是要看攤販在火車經過時快速收攤,然後火車過後又快速恢復原狀的景象,
這裡就是個市場, 賣菜賣水果賣海鮮的,還看到有幾個外國遊客覺得味道太重而要求導遊帶他們離開。
 IMG_4348
廣播響起,火車要來了,攤販們手握在支架上,準備收起棚架
IMG_4351
火車非常近距離的經過了
IMG_4352  
 攤販們又快速的恢復原狀了,
 
今日第二站就是水上市場,其實泰國水上市場很多,可以像我一樣跟團,也可以自己搭車轉車然後到了再找船家,
水上市場是我來泰國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之一,因為來了這麼多次,從來沒有來過水上市場,
幾個人一艘船,船家用傳統的手撐船的方式前進,雖然一眼望去就可以知道這是個觀光客行程,但第一次體驗還是覺得新奇。
 
IMG_0588   
所有船家商販都離你很近,只要跟他點完餐,儘管你的船持續在前進,他們也會想辦法追上來。
 
IMG_0637
第三站依舊是個水上市場,不過是個小型市場,以吃的為主。
在這裡我吃了好多好多好吃又便宜的米粉湯還有像是蚵仔煎的東西,
 
吃飽喝足後就是前往據說是泰國最大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由於是一日遊行程,晚上要在這裡看螢火蟲,所以我們有將近五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可以好好地逛逛這個市場,
這個市場什麼都有,有很多文創商品,有玩遊戲的,有賣衣服的,有賣首飾的,有咖啡廳,有按摩的,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很多小吃,
由於時間太多了,我來回逛了大概有三次吧,也吃了好多好多東西,每個都想嘗試看看。 
 
IMG_0680  
 
終於等到了晚上六點,大家姍姍的走到了集合地點等待上船,
接著的行程就是要去看螢火蟲了,
IMG_0743  
我們先坐船穿過剛剛逛了很多遍的市場,
天色越來越暗,接著就聽到大家的驚呼聲,越往裡面走,越沒有光害就越多螢火蟲,
而且船家乘客兩邊好像不太平衡,每每轉彎或是大家一個激動,就感覺船要翻了,
我旁邊剛認識的兩個香港小妹妹一直尖叫然後問我會不會游泳什麼的。
 
住在考山路晚上不怕無聊,但我住到了間不太乾淨的hostel,連兩晚被奇怪的蟲咬得全身都是,所以決定第三日一早換另一間在市中心的hostel。
第三日沒什麼行程,就是去據說有幾十個足球場這麼大的恰圖恰市集,
這裡真的什麼都有什麼都賣,而且都好便宜,有便宜的衣服褲子還有包包手機殼什麼的,大到我逛的腳超酸的,也沒力氣再多走其他行程了。
 
而接下來的第四日到第七日都待在清邁,最後第八日要回到了曼谷,
這天也是個輕鬆的行程,就是到hostel附近的百貨公司terminal 21,
其實我因為帶了個大背包,接下來也有好幾站要走,所以對逛街行程並不是很有興趣,因為不去看就不會有欲望,
但terminal 21是個特別的百貨公司,是以一個機場為概念,每一層樓都有一個代表的國家,聽起來蠻有趣的,於是就決定去晃晃走走。
IMG_4524  
百貨公司入口就像是一個行李過x光機的設計,而這個手扶梯也很像要從登機櫃檯入境一樣,
 
 IMG_4526
 
IMG_4537
這層很明顯是日本層
IMG_4547
就連每一層的廁所設計都不一樣
IMG_4568
最上面是一個電影院,理所當然主題就是好萊塢
IMG_4562
而泰國百貨公司的小吃不都要先儲值,然後用這張卡付帳,吃飽喝足後再去退款,
一直以為百貨公司裡的小吃都會比較貴,但在這裡,真的是便宜到翻掉,又吃得我好飽好滿足的。
 
IMG_4586  
好吧!我承認,我這次來泰國沒什麼行程,重點就是吃吃喝喝而已。好不容易脫離了咖喱咖喱咖喱餅餅餅的,終於可以吃一些接近台灣的料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