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axd  

劇情簡介
本片入圍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也是比利時第七次入圍奧斯卡,改編自男主角尤漢赫爾汀柏創作的舞台劇,以刺青與藍草音樂代表信仰迥異,卻深愛對方的一對戀人。

刺青師伊莉絲將她愛過的人都刻在身上,感情結束時,她設計另個圖樣蓋過。她遇上鄉村樂手迪狄耶,進入他對美國狂熱的世界,加入他樂團唱歌,在身上刺下他的名,兩人的愛熾烈燃燒著,和女兒過著無比快樂的生活。伊莉絲以為她不會再失去,直到女兒被診斷出罹患癌症……。從甜蜜親暱的感情到控訴命運的偏執,眼見缺了一角的圈崩毀。

影片邀請歐洲知名的女紋身藝術家愛蜜莉潔樂姆(Emilie Guillaume),根據角色設計了蝴蝶、飛鳥、愛心等圖案,來代表女主角「熱愛自由」、「茫然脆弱」及「渴望愛情」等純真又複雜的個性特質。有趣的是,葛羅尼根還神來之筆、在薇拉貝登絲的股溝上,加刺一道「蝴蝶結」圖案,以增添女主角的性感魅力。

導演巧妙運用了非線性敘事,在時序的交錯之間,時而將主角載往滿溢愛情的幸福天堂,在轉瞬間卻又將之重擊,推向心碎的黑暗深淵,一波又一波的如同潮浪般的情感,無法止息。

 

 

 

一開始以為只是一個普通的愛情電影,

就是一個你愛我我愛你的愛情故事。

但沒想到沒那麼簡單,

導演利用兩條不同時間的非線性的敘述放式,

時序交錯,讓人悲喜交錯,

上一秒還在那時的美好,

下一秒就是殘酷的現實,

讓整個故事更不勝唏噓。

難怪女主角會說:『我早就知道,生命太美好的事情不可能會持久,生命並不慷慨。』

 

一見鍾情的兩個人,

愛的好濃好烈,

因為女兒的病逝,

兩個人痛苦的無法面對自己及另一半,

只能彼此傷害讓自己更痛好蓋過失去女兒的痛苦,

女主角說:『如果我認為她是天上的星星,我就是相信!如果我認為她是停在窗台的鳥兒或是我肩膀上的蝴蝶或是隻青蛙....』

她只能這樣相信著,相信著女兒還在女兒會回來,這樣她才能夠活下去;

但對於男主角來說,生命不見了就是不見了,死了就是死了,應該更理性更現實的活下去,

他以為他能,但是他仍然活的很痛苦,

他看著自己深愛的女人深陷在失去女兒的痛苦裡,連看都不看他一眼,

他自己也現在同樣的痛苦裡,他痛恨神,為什麼帶來了那麼多的災難,他覺得祂很慘忍,

最後的結局很心酸,

當女主角覆蓋了他們兩個愛的證明,

刺了一個屬於他們兩個新的名字的愛的印記,

她依然是深愛他的,

但是她痛苦的無法負擔,

她痛苦的需要結束自己的生命,

最後留下了深愛她的他,

多令人難過啊!

 

整部電影的音樂一整個大加分,

鄉村音樂,牛仔嬉皮的生活,

如此簡單如此的吸引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